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建税务:减税降费新政成效初显 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15时08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图为:福建省泉州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减税费政策

  1月31日,福建省下发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顶格减征“六税两费”,减税降费的“红包”雨纷纷落下。记者从福建省税务局获悉,2月征期已过,通过建立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优化服务加大辅导力度等让纳税人尽知尽享,许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已经收到了这份“沉甸甸”的减税“礼包”。

  实实在在的减税优惠,增强了企业获得感。福建省晋江市时利和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星介绍,2018年公司应纳税所得额约47.67万元,因公司员工数不符合小微企业标准,无法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约11.92万元。而根据此次推出的普惠性减税政策,公司符合新的小微企业标准,可以享受新的优惠政策,企业缴纳的所得税仅需约2.38万元。“减税大礼包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更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

  “原来我们每月茶叶销售额4万元左右,一年要缴纳增值税将近1.5万元,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0万元后,我们相当于多赚了1.5万元,真是得了个大红包。”漳州茶字典茶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小鹏说。

  日前,在南安市瑞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忙碌,机床冲洗、磨具打磨的声音此起彼伏,门口置放的几台机械设备已经用透明胶纸封号,下一站就会被送到客户门上。这一天,该企业负责人尤桂林显得特别高兴。他说,这些喜悦源自于国务院推出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其中“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围加大”让他连着几天都倍感清爽,而如今这些优惠政策正式落了地。“公司2018年应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新政之前便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没想到现在优惠力度又加大,100万以下实际税负才5个点,100万到300万之间也能享受优惠政策实际税负才10个点。”尤桂林说,今年公司计划增加生产线,“真金白银”的减税优惠政策,让企业更有底气。

  “去年,纳金网每季度开票金额在30万元上下,缴纳增值税1万多元。参照新的减税政策,公司的增值税就被减免了。” 福建省纳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初创科技型公司,其财务负责人赵丽袅兴奋地说,减税降费减轻了科技类创业企业的经营负担,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增加科研投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据了解,该企业每年研发费用投入达200多万元。受益于国家的减税政策,纳金网2019年计划在文创旅游类项目研发和智能设备方面增加投入。

  入脑入心的宣传辅导,让税费优惠应知尽享。为更好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福建税务部门及时发布《落实减税降费工作运行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融合开展宣传,着力形成“点上宣传个性化、线上宣传精细化、面上宣传常态化、整体宣传品质化”的宣传工作格局。与此同时,加大辅导力度,确保纳税人疑惑有人可解。

  福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税收优惠政策推出以来,全省税务部门根据纳税人个性化需求、不同行业类别开展政策培训活动,针对税收政策热点、难点,实际操作等集中辅导。

    来源:泉州晚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