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州“市县长税课”开讲 唱响减税降费“协奏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16时26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背景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增长态势持续向好。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福州经济发展。”在听完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培强主讲的减税降费“市长税课”后,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如是说。

  近来在福州各县(市)区,由当地税务部门为县(市)区长上一堂减税降费课的活动正陆续展开。讲课的主要内容包括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降低社保费率等今年出台的新政策介绍及解读,在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22日,闽清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忠东带领减税办一行走进闽清县人民政府,为县政府、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统计局等领导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县长税课”。在了解了相关政策之余,与会人员也针对减税降费相关问题开展积极有效的探讨。

  闽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志斌在课后表示,闽清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税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做好各部门间的协调。也希望税务部门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不断强化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精准落地。

  “减税降费既要高位出发,又要掷地有声。要从国家改革战略和形势发展需要来认识减税降费,同时也要紧抓落实、及时准确兑现减税红利,这个过程既要各部门尽心协税护税,完善税源分析和收入监控制度,又要谨记服务优先,进一步简化程序、精简资料,努力使应享受优惠的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便捷享受,提高纳税获得感。”这是永泰县县长雷连鸣的减税降费“课后”体会。

  近日,永泰县雷连鸣县长也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永泰县税务局以座谈会形式上了一节减税降费专题“县长税课”。课堂上,雷连鸣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细节问题,与永泰税务干部们展开了互动探讨,并在减税效应、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办税大厅优化整合效率提升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度了解并提出中肯建议。

  当天一同参与了“县长税课”的永泰县财政局郑礼强局长也指出,依托“县长税课”这一形式,干部们在投入精力学的过程中知税明税,明确本部门在共同助力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推进道路中的角色与责任,有助于各部门在增进纳税获得感、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上做到定点发力、协同作战。

  近日与尤猛军一样走进福州市税务局听过“市长税课”的福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也表示,减税降费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税种、多部门、多层级,各部门必须紧密配合。相信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政府收入的这道“减法”,必将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