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建:税惠助力“智造”企业出征冬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10时06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在本届冬奥会上,外观憨憨的“笨小宝”智能机器人,受到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记者们的关注,他已在“冰立方”独立执勤一个多月且零故障,在他为大家把好防疫关口的背后,也有着是税费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

  担负移动测温和防疫监督的“笨小宝”来自福州仓山,是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服务机器人。该公司董事长陈文强表示,汉特云团队突破重重考验,经过不断的软件迭代升级,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圆满完成产品投放,除了我们团队辛勤付出外,国家不断提高比例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也是我们走好创新发展道路的有力后盾。

  “创新研发让企业产品升级跑出了‘加速度’,我们接到生产冬奥产品这一任务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听诉求、解难题,为我们送来税费优惠政策,税费红利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源源动能,助力企业更有信心和底气服务好北京冬奥会。”据悉,2021年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94万元。

  为支持辖区企业研发新品助力冬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施策,通过走访调研,问计问需,及时辅导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快速协调解决涉税“疑难杂症”,为“智造”企业产品出征冬奥会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