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省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19时25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1024上午,省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邱振光列席旁听。 

  会上,杨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邱振光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表示,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效果显著,在学习对象上,由“一班人”扩大到“一群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习方式上,由“重点发言”到“集体交流”,准备充分,理解深刻;在学习内容上,由“规定的”扩大到“需要的”,主题突出,学以致用。 

  杨勇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贯穿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人民情怀,通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意义。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福建税务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注入强大动力。 

  杨勇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初心。要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多维发力组织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品格,在政治锤炼上下功夫;要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 

  杨勇强调,税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重道远,全省税务系统要在总局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