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春风’一路相伴”泉州市税务局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17时27分

来源: 中国网海峡频道

字体:   

  中国网福建讯 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日前,泉州市税务局启动202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由此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步入第十个年头。据悉,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22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后续还将分批推出系列措施,持续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政策措施稳落地、深扎根,泉州市税务部门走访两会代表委员,向代表委员问计问需问效,交流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办实事解难题 上百项便民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春风一路相伴。省政协委员林荣华告诉记者,去年3月,泉州与疫情遭遇正面“阻击战,打乱了企业正常生产步伐,泉州市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为他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比如学税定制服务,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政策课程,精准推送新的学习资源,帮助我们及时掌握优惠政策。谈及去年市税务局集成推出四不四即服务快享新模式,林荣华连连称赞。还有电子税务局的同屏帮办功能,财务人员根据实时智能辅导的操作步骤就可以申报纳税等业务办理,连公司门都不用出,办税像网购一样简单快捷,让公司省下了不少时间和人力成本。 

  据了解,去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163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市税务局在此基础上构建四不四即服务快享新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局指导下,泉州同步试点智能享惠平台,创新运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智能、精准的税费宣传辅导服务;拓展应用八闽办税码政务服务,实现群众亮码减负、部门亮码通行和企业亮码增信等等,一系列措施的提出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加力送暖助企提振发展信心 

  环节精简、业务办理时长缩短,办理事项一趟不用跑覆盖面正越拉越广。一组数据诉说着涉税业务办理的提质增效:去年全市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拓展到266项,基本涵盖涉税事项办理的全链条各环节;全市进厅人数同比减少47.98%,办税缴费便利度大幅提升。 

  在办税体验更优的同时,减税降费政策恰似一场场春雨润泽着企业,提升着纳税人获得感,这也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题中之意。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电力绝缘产品和高压输配电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一路披荆斩棘逐渐成长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一切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林荣华坦言,2022年全年他们享受到减税降费413.54万元,仅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项,就享受了1671.07万元的加计扣除额。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便民办税服务的掷地有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让企业更有底气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研发创新。(黄文珍 赖丽颖 蔡冰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