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建省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虚开发票团伙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11时00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近期,福建省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精准分析线索,指导福州、莆田市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公安经侦部门依法查处了一起虚开发票团伙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经查,该团伙控制多家企业涉嫌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1.57万份,为下游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留抵退税。税务稽查部门已查实并追回下游企业骗取留抵退税33.56万元,正对其他涉嫌利用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开展深入检查。目前,公安经侦部门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福建省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税务、公安、检察、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等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税额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