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新网福建:税惠“春雨”润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18时27分

来源: 中新网福建

字体: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0日电(煜翔)近年来,福建省各地税务部门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落实支持乡村振兴税惠政策,以税惠“春雨”助力乡村振兴,“税务蓝”成为乡村振兴大道上的靓丽的风景线。

  “当前正值采茶旺季,感谢税务干部‘一对一’辅导,助力柘荣高山白茶新茶上市,推向全国!”福建闽东红茶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卢艳珊说。

  图为柘荣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到制茶车间了解茶叶生产过程。陈小敏摄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柘荣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责,聚焦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精细化服务,为茶行业提供“税动力”。“我们将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职能,全面落实惠企利农税收政策,以茶产业为起点,推动柘荣的乡村振兴。”柘荣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在佛手春茶采摘之际,为助力茶企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永春县税务局以连续第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组建涉农企业税收宣传辅导团队,紧扣茶农、茶企涉税需求,把“纳税人学堂”开到了茶园里,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田间地头,这也有效助力了当地茶产业增产增收。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则努力探索税惠助农的有效方式,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服务涉农企业,助力农民振兴产业。

  “今年第一季度我司享受免税收入4100.39万元,减免税费79.48万,为我们企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福州市长乐区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吴瑞玲说。

  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解难题活动,主动深入农企问需纾困,助力涉农企业稳生产、促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浦城县税务局则是将重心转向群众如养老保险的缴纳实际问题上。“有了你们的上门辅导,村里的老人们能够轻轻松松实现网上缴费,很方便!”浦城县盘亭乡庙湾村的90后村支书黄晓涵说。

  浦城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浦城县盘亭乡庙湾村,针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缴费群体,税务人员提前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挨家挨户,耐心解读相关征缴政策,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点赞。

  国家税务总局尤溪县税务部门积极进乡村辅导,帮助农户农企解决了多项涉税难题,帮助提振发展信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税力量”。

  “去年的增值税就减免了将近2万元。”周开跃说,他特别感谢税务干部及时上门,在财务处理、涉税申报、开票操作、优惠政策解读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周开跃是尤溪县有名的“农民发明家”,他通过改良设备提高了种子的发芽率、节约成本,已成立尤溪县跃旺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相继接到来全国多地的订单,在税费政策的帮助,他的企业运行良好,发展信心也越来越足。(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