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 繁體版|无障碍

今天是:




索引号 113500000035990122/2019-01379
有效性 全文有效 部分有效 全文失效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标题 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中工程造价成本核定扣除等问题的公告
发文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公告2019年第12号 发文日期 2019-12-23
关键词 土地增值税 废止时间

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中工程造价成本核定扣除等问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25 18: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字体显示:  阅读:{{el.totalview}} 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条及其实施细则第四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87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的通知》(国税发〔200991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我省土地增值税清算中工程造价成本核定扣除等问题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所称工程造价成本,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法字〔19956号)第七条第(二)项房地产开发成本中的前期“三通一平”土石方挖运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和公共配套设施费。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工程造价成本依据合法有效凭证据实扣除,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可以对其清算项目的工程造价成本,按照《福建省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造价计税成本标准(分地市分年度)》(以下简称《工程造价计税成本标准》)核定扣除:

  (一)办理清算附送凭证或者资料不符合清算要求,经税务机关通知限期补正,逾期未补正或者补正后仍不符合要求的;

  (二)清算申报的工程造价成本扣除金额,高于按照《工程造价计税成本标准》测算的金额,又无正当理由的。

  税务机关对工程造价委托鉴定的,以鉴定意见作为是否有正当理由的判断依据。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原因造成无法进行工程造价鉴定的,视为无正当理由。

  三、《工程造价计税成本标准》由福建省税务局会同省工程造价主管部门编制发布。

  四、对土地增值税清算项目实行核定征收方式清算的,在测算确定核定征收率时,其工程造价成本扣除金额不得超过按照《工程造价计税成本标准》测算的金额。

  五、对土地增值税清算项目工程造价成本实行核定计算扣除和对清算项目实行核定征收清算的,须经县级以上主管税务机关或者省以下税务局的稽查局集体研究。

  六、税务机关在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时,调整清算项目工程造价成本扣除金额的,应当按规定相应调整企业所得税计税成本。

  七、主管税务机关应当在纳税人清算申报后90日内完成清算审核;情况复杂、特殊的,经县级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延期,但最长不超过90日;需再延期的,报经设区市级税务机关批准。

  税务机关对工程造价委托鉴定的,委托鉴定期间不计入清算审核期限。

  八、本公告自202021日起施行,施行前未完成清算审核的项目按照本公告执行。《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土地增值税若干政策问题的公告》(2018年第21号)第六条第(三)项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2019年12月23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