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 繁體版|无障碍

今天是:




索引号 113500000035990122/2018-00249
有效性 全文有效 部分有效 全文失效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标题 致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一封信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04-18
关键词 废止时间

致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4-18 17:1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字体显示:  阅读:{{el.totalview}} 次

致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一封信

 

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税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20175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监管办法》),并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监管办法》全面开放了涉税专业服务市场,建立健全了监管制度。为了使您和委托方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特温馨提示如下:

如果您是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您可以从事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税务咨询、发票领用等税务事项代理以及其他涉税服务;如果您是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除上述业务外您还可以从事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和纳税情况审查四项业务。

即日起,请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采集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9号)的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包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息、涉税专业服务协议要素信息采集、涉税专业服务年度总体情况;如果您是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或律师事务所,还需向税务机关报送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和纳税情况审查四项业务信息的专项报告要素。如果您是税务师事务所,您需要先到福建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办理行政登记。

请您通过福建国税电子税务局报送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因客观原因无法通过网上办税系统报送的,可在非征期内通过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若您到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您只需要向国地税一方报送,由受理机关一方采集,国、地税机关共享共用。

税务机关将对福建省(不含厦门)范围内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信用评价管理,如果您已纳入税务机关的实名制管理,我们将为您提供培训、咨询和批量申报等便利化服务。我们将通过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和福建省地方税务局的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场所等向社会公告纳入监管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名单及其信用情况,同时公告未经行政登记的税务师事务所名单。若您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我们将根据《监管办法》第十四条、十五条及相关文件要求,视情节轻重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情节严重的将停止受理代理业务。

相关文件公告可详见“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注税之窗-行业通知”,表格下载可详见“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注税之窗-表格下载”,网上信息报送操作手册可详见“福建国税电子税务局-帮助中心”。

感谢您的配合!

 

福建省国家税务局  福建省地方税务局

                                                               2018417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