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让党旗在防抗台风一线高高飘扬|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09时24分

来源: 常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体:   

  让党旗在防抗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等级高、来势凶,将会带来极端风雨和浪潮,形势比较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开发区党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切实扛起防抗台风的政治责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努力将台风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科学精准防御应对,重点防大风、防大潮、防强降雨、防山洪灾害和防泥石流次生灾害,做到各种预案、方案、细案全数落地落实。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防台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广大基层党组织要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组织凝聚群众,鼓舞斗志、提振信心,真正成为灾害来袭时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各有关部门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双报到”等工作机制,协助做好结对社区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闻令而动,强化监测预警,做好暴雨防范、应急保障等工作。村(社区)、管理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启动网格化管理机制防御临战状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防灾避险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有力有序组织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做到不落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作风,主动参加“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应急支援队伍,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村(社区)、管理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试用期满到基层锻炼的新录用公务员等工作力量,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投入到防台宣传、巡防巡查、应急抢险、志愿服务等工作中。

    四、组织部门要积极履职、发挥作用。要结合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和“一线看作风、多维识干部”专项行动,把防抗台风工作作为培养考察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大考场”,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导,把在防抗台风一线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防抗台风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同时注意保障防抗台风一线人员的自身安全。要推广防抗台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基层党组和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浓厚氛围。

    

    漳州市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3年7月27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