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常山开发区2024年新春移风易俗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14时43分

来源: 常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时代新风尚,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特倡议如下:

  温暖过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文明社会的新思想、新观念,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孝老爱亲、关爱家人,共享亲人团聚美好时光。自觉文明上网,不发有损形象的各类信息,不盲目跟帖评论,对正面宣传信息积极转发。

  文明过节。践行文明新风,树立正确婚恋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人情攀比、恶俗婚闹等陈规陋习,提倡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反对铺张浪费。文明过节,文明娱乐,禁止组织、参与赌博,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

  平安过节。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劝导亲朋好友提高安全意识。注重人身安全,倡导文明出行,模范遵守交规,自觉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坚决抵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和酒驾醉驾行为。

  团结过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导民族团结、邻里和睦,互送节日问候,互助清扫卫生。争做文明创建践行者,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扶贫帮困、邻里互助和关爱困难群众等活动中,送温暖、献爱心,营造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常山开发区文明办

  2024年2月1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