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强化党建引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5时47分

来源: 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

字体: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委书记张国旺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思想认识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快”字当头,密切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竭尽全力把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重要考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的现实考验,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政治答卷。
  强化组织引领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各个领域、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
  农村党组织要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制度,采取“领导干部包乡包片、镇村干部包村包组、党员包户到人”等做法,用好驻村第一书记这支骨干力量,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城市街道和社区党组织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楼栋小组长、“两长一员”等作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筛查、基础预防和医疗救护等工作。
  学校党组织要加强防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
  机关事业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包联村(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以互联共建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漳州五种精神”,主动下沉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作表率、当标杆。
  广大党员要发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
  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带头做好自身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如实报备行程,积极配合筛查检测,动员家人亲友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重点区域、关键岗位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工作。
  树立良好导向 全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强一线考察,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及时发现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注重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考验,让那些敢担当、真干事、肯干事、靠得住的人脱颖而出。
  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营造不畏困难、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特别要关心关爱在一线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
  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5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