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我市积极开展“龙江个税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14时59分

来源: 漳州税务

字体:   

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是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间。为提高个税政策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积聚税收正能量,树立税务好形象,争创漳州特色文化品牌,我市大范围开展“龙江个税行”系列活动。由市局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重点单位和重点企业开展培训、宣传、辅导等活动,有力带动了各县区局开展个税汇算相关活动的积极性,确保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决战决胜。

一是“点对对”培训。全市共组织17场对税政人员、分局、办税服务厅、12366等一线人员的个税专题业务培训;聚焦纳税人堵点、难点问题,分行业、分批次邀请重点扣缴单位财务人员近700人参加个税汇算培训。

二是“心贴心”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税企平台等新媒体向纳税人推送个税年度汇算政策,同时,发放汇算宣传政策和操作指南10000余人次,电话、短信提示提醒22万余人次。

三是“手把手”指导。我市积极推行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下载、注册、登录,并全程跟踪网上办理,为纳税人提供最大便利。目前我市82%的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个税汇算。

四是“面对面”辅导。深入校园、医院和重点企业详细了解纳税人汇算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提供针对性辅导,网格化、递进式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截至5月29日,走访人大、政协委员共计15人次,走访企业辅导共计100余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