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我局项目入选“点赞漳州·2023十大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10时05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

字体:   

  12月27日,由闽南网联合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福建分会共同主办的“点赞漳州·2023十大民生实事”评选活动综合点赞结果正式出炉。我局“为企业定制专属‘税收优惠政策包’助力营商环境发展”项目从来自漳州33个市直单位(部门)的3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企业是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截至今年11月9日,我市共有14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局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认真梳理福建税务12条措施,为每家企业定制专属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持续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枝繁叶茂。这12条措施包括支持创新研发,助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发挥绿色税制调节作用,服务生态福建绿色发展;落实区域税收优惠,促进闽台融合发展等等,这些措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此外,我局还推出了一系列精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举措,通过精准画像“滴灌”、完善纳税人标签标识、靠前答疑解惑等方式,以大数据分析为引擎,分行业、分业务对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认真梳理,精准匹配适用政策,使用“线上+线下”征纳互动平台将“第一手”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并组织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青年干部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实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为“专精特新”企业的不断做大做强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