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州“项目管家”税收服务联盟护航重点项目建设——福州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11时17分

来源: 福州税务

字体: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了福州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福州“项目管家”税收服务联盟行动推介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在新华社现场云、福州智税服务平台、福州广播电视台等11个平台同步播出,累计观看人数达328.5万人次。活动现场还邀请十多家在榕省级重点项目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仁杭致辞指出,去年,福州税务奋力打造“有志、有为、有福”税务,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73亿元,纳税指标连续第二年获评全省“标杆”,为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隆重推出福州“项目管家”税收服务联盟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践行“三争”“三领”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行动号角。 

  在随后的推介环节中,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项目管家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孔院介绍道,福州市税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共同打造纵横高效、服务完善、多元参与的“项目管家”税收服务联盟。联盟单位将加强涉企信息共享,动态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合力攻坚”的转变,多维度增进政企互动,进而构建无缝对接、更加信赖的新型税企、政企关系。 

  “税务部门推出了‘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将我们企业的生物及电子新材料项目列入了‘重点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前期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在拓展为联盟行动,多部门联动赋能,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与会的重点项目代表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湘表示。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榕光”税务青年突击队、福州市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榕光”税务青年突击队代表现场发出“税青服务·重点项目行”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全市广大税务青年主动投身重点项目一线,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把税收重点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为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青年力量。 

  “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是福建省打造的优质普法品牌,在福建省税务局、福州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福州市税务局组建了全省首支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在分会场的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身穿“蒲公英”马甲的福州市台江区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大队以骑行的方式围绕福街、闽江之心、金银里、苍霞人家的台江特色地标开展普法宣传打卡活动。分会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互动区,引入“咖啡”“税法底线”“非遗糖画” “DIY折扇”等元素,打造独特的税收宣传文创周边。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福州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争”“三领”行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普法“六进”活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如发布福州市税收营商环境白皮书、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论坛、“‘啡’常税月 惠满榕城”税邮IP联名活动、“‘蒲’税校园行 春风筑梦伴成长”普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等,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奏响优化营商环境的“春风”进行曲。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