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州税务携手工商联举办交流分享会助推企业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15时10分

来源: 福州税务

字体:   

  4月21日下午,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纳税”专项论坛的系列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合规经营”企业合规经营交流分享会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包括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在内的140多家企业积极参加。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推出的税收宣传月特色活动,也是福州“项目管家”税收服务之一,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福州市总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交流分享会现场,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鹏在致辞中指出,强化合规管理则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聚焦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特别是税务合规,有助于规避风险和提升涉税效益。

  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锋表示,福州市工商联将引导全市广大会员企业坚持合规先行,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刻把握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变化,奋力开创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合规经营”是企业的软实力、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来自税务部门、盈科律所的业务骨干和律师分别从个人所得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票管理、常见企业经营刑事责任等角度,向与会的企业分享探讨日常法律风险,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剖析,提出了一些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问答,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互动和谐,干货满满。

  分享会后,闽江北CBD的“新玺中心”项目的负责人郑英材为这场活动点赞,“这场分享会很实用,帮助我们在项目建设中更好防范化解涉税风险,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增加了市场经营信心,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项目管家’服务的精细。”

  “今天这场分享会确实干货满满,从我们企业日常经营入手,告诉我们如何规避风险、合规经营,实现更好发展,尤其是讲解的发票管理中的涉税风险问题,引发了我很多思考,非常受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江支行行长杨亚燕在听完交流分享后说道。

  本次交流分享会有效促进企业更好了解风险产生原因、风险防范措施、风险应对办法,提升了福州企业家关于“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的认识,助力福州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