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日报:“闽捷办”携“十大变化”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17时27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426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下,以税收服务与管理为主题的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展馆正式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据悉,该展馆通过展板区、直播区和智慧树税企互动区三块区域系统展示了以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为主体的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这一平台去年被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列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向全国推广,同时在省委省政府创新项目评审中斩获榜首。 

  闽捷办具有电子税务局一网达、涉税大数据一线享、税费红利单一表填、税费好政策一键晓、税费大礼包一点算等5大特色。在全国率先推出学税定制”“一网通达”“一线通享等,实现办税便捷化、享税智能化、学税个性化,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数字红利。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闽捷办带来了十大变化,引领纳税人缴费人迈进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轻松办税的网上办税新时代。如: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从122项增加到233项、纳税人进厅办理业务比率从原来的18.31%降到7.24%、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审核时长从小时迈入分钟、退税流程从最多跑一趟实现一趟不用跑、跨省异地缴税从线上不能办升级到全程网上办…… 

  现在可以直接绑定异地对公账户,一站式服务为我们外地客户解决了一大难题。近期,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徐先生就体验了一把跨省异地缴税的便利,直呼方便快捷。在税务干部的电话辅导下,他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网上报验、申报和缴款,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网上预缴税款,大大节约办税成本。 

  展区还列举了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非居民跨境办税4个创新场景。其中非居民跨境办税场景是今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上线的首个创新场景。现在,境外的非居民企业通过邮箱注册+证件上传+人工核对方式,远程完成中国办税实名认证,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全流程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并可选择银联、云闪付、跨境汇款等多种方式在境外完成缴税。 

  耀光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首批体验非居民跨境办税场景的非居民企业之一。该公司因间接转让境内企业股权,需要自行申报企业所得税,办税员祝瑞琴表示,非居民跨境办税场景上线后,此次纳税申报及税款缴纳都是直接在电子税务局线上操作,方便快捷,不用再前往窗口办理了。 

  福建省税务部门在打造数据融通、平台贯通、系统相通的智慧税务领域先行先试,升级后的闽捷办也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不仅办税的安全性有所提高,而且不需要重复多次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不同企业的事项办理,只需在代理人界面就可以自由切换,效率更高了。从事涉税服务代理的福州嘉瑞税务咨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潘小凤表示,新升级后的电子税务局更加便捷了。 

  此外,峰会期间,福建税务展馆将举行12征纳互动,税企交流——闽捷办互动交流直播,讲解涉税费政策,纳税人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进入纳税人学堂即可收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