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鼓楼税务:“讲解+实操”模式推动纳税人学堂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09时4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上线 “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正式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开放使用,为推进“互联网+税务”,推广“电子税务局”和“微电子税务局”的使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提供更为快捷高效安全的办税服务,1218日,鼓楼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举办电子税务局实务操作专场培训,200名纳税人受邀参训。 

  会上,讲师采用集中讲解与系统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电子税务局的最新操作规程、涉税事项办理、热门业务、常见问题处理办法以及微电子税务局最新特点、操作流程等等知识进行逐项讲解,并现场开展实操,演示操作步骤,“手把手”地指导操作流程,“面对面”地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会后,税务部门与参训人员互动热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鼓楼局向参训企业人员发放了减税降费、城乡医保征缴、电子税务局使用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并要求税管员跟踪辅导到位,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