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2时25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原来预定的房间被退,餐饮方面也被迫停业,我们酒店损失很大。不过这次幸好税务局和我们及时联系,告诉我们可以减免税款,为了我们缓解了一些压力。”福州海上明珠大酒店财务经理叶先生说道。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福州海上明珠大酒店从一月底到二月底停工了近一个月,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少了近80% 。如今虽然处于半复工状态,但是每日接到的网络订单仍然不多,可是企业还要担负着员工工资、水电费用等开支。 

   时值防疫的攻坚阶段,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的“四力”要求和福建省税务局十二条举措,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了解到这情况后,区局及时拨打电话告知叶先生,他们酒店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二项措施的通知》(闽税函﹝202011号)的规定,可以申请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减免。同时,区局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与企业财务人员联系,辅导他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减免申请,共减免税款近5万元。 

   “很感谢税务局这次主动和我们联系,将优惠政策送上门。”公司财务经理叶先生高兴地说,“没几天我们的申请就通过了,也减轻了我们中小企业的负担。”他说,税务局还经常会在企业微信群中推送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希望今后能用好这些政策,让酒店能够更好地复工运转。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