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仓山区税务局开展重点问需联络 精准解决企业诉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09时05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根据精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工作要求,仓山区局根据市局梳理的7类重点纳税人名单,区局领导、分局领导、税管员三级全员迅速行动,按照市局分类问需的要求,采取走访、座谈及其他有效形式广泛问需,主动收集、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加强宣传辅导。

  一是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仓山区局在办税服务厅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和各种办税便利化举措的同时,充分利用短信、税企联络群向纳税人推送短信、推文等正面宣传税收工作,感谢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并通过制作灯箱宣传广告、户外广告大屏等渠道投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分类开展问需活动。对市局下发的7类共4400户企业分别采用走访、座谈或采取其他有效形式进行精准辅导,分别建立纳税人满意度问需汇总表、明细表和情况表,采取“一户一档”管理,落实一户销号一户。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提出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能够当场答复或者解决的,要即时解答;确实无法马上解决或需提交上级研究解决的,主动做好沟通解释,并积极跟进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向纳税人回复,力争取得纳税人理解和支持。

  三是持续提高队伍素质。继续联合第三方机构做好办税服务厅优化提升专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思想、政策、业务以及服务技能的综合培训,提高窗口整体素质。充分发挥评比优秀的激励作用和投诉管理的警示教育作用,展现窗口向善向上的新气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