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连江税务:积极备战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划转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4时50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20211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4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为平稳有序做好划转工作准备,高效推动划转工作开展,连江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山东、重庆、云南、陕西4省的划转准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了总局对水土保持补偿费等4项非税收入划转项目征管工作的总体部署。“4项非税收入的划转,给税务部门带来一定的挑战,我们坚决贯彻税务总局部署,高效完成好该项工作”,连江县税务局副局长林殷说道。

近期,连江县税务局还积极走访连江县人防办、连江县水利局调研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非税项目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各项非税收入当前政策制度规定、征收对象、征收规模、征管流程、征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内容。逐项核实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费制要素。建立交接工作台账,收集连江县近两至三年水土保持补偿费以及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等持续性费源缴费人基础信息,建立缴费人清册,为水土保持补偿费等4项非税收入项目划转交接工作的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