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屏对屏”教办一体:手把手将纳税人牵上“网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4时49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面推进智慧税务建设,9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在大力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同屏帮办系统的基础上,推出“屏对屏”教办一体办税服务,改变了窗口传统的受理模式,实现办税、咨询、辅导、教学和审核一体化办税。

  “一些纳税人,尽管我们多次推荐他们通过网上办税缴费,但其仍旧习惯到现场窗口办理,对线上办理接受度不高。”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黄荣谈到。为解决这一问题,晋安区税务局将前来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作为电子税务局的重点推广对象,升级优化服务,采用贴心个性化辅导方式--“屏对屏”教办一体办税服务,更好地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走上“网路”。通过窗口内外两台电脑同屏显示,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一步步辅导纳税人完成线上业务办理。对于需要后台审核的业务,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同步审核,提高审批时效。

  “屏对屏”教办一体办税服务实现了全程教学“一对一”,后台审核“即时批”,让“一次不用跑”的便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的智能高速路上确保人人“不掉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