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晋安税务深入开展《印花税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9时17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保障《印花税法》落地落实,6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新店税务分局深入走访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宣传《印花税法》活动,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地详细讲解。

  在活动现场,新店税务分局干部向企业职工们发放《印花税法》宣传手册、政策汇编等相关税收政策宣传材料,开展《印花税法》的政策解读工作,对新印花税法的变化进行详细解释。同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答企业疑问,了解企业困难,听取工作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税收知识和税收政策,保障《印花税法》顺利实施。福建智晨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蒋女士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这次‘上门授课’,刷新了我们对新出台的《印花税法》的认识。”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相比,总结为“四降、一变、一删”。“四降”即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运输合同、商标专用权、著作权、专利权、转悠技术使用权转让书据等合同税率从万分之五降为万分之三;“一变”即财产保险合同由投保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三变为保险费的千分之一;“一删”即“权利、许可证照”的税目删除。

  下一步,晋安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政策进企业活动,切实将政策红利送至纳税人手中。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