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福清税务:政策宣传进企业 缴费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09时4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近日,福清市税务局联合福清市人社局走访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五类特困行业中的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社保缴纳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宣传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同时,开展了缓交申请及缴费操作辅导,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被受访企业称为“及时雨”。 

  社会保险是民生之本,也是社会群体广泛关注的焦点。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今年来,为响应中央助企纾困工作部署,省人社厅、省税务局联合出台了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困难行业的社保缓缴政策,缓缴期间,不加收滞纳金,且企业职工的各项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目前,福清市己有3户特困行业企业申请缓缴社保费。共涉及700余人次,缓缴费款合计53万元。 

  下一步,福清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市人社局的协作配合,简化社保缓缴办理手续,扩展政策宣传范围,推动社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应享”。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