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福清税务:联合人社部门开展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16时3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更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2号)等一系列文件,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重点群体、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给予税收减免。比如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按规定享受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为进一步提高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知晓度,鼓励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5月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联合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3年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宣讲会,30多家福清市龙头企业财务人员参与活动。 

 

  宣讲会上,福清市税务局、人社局的业务骨干分别就企业吸纳重点群体身份甄别认定、政策享受、申报等流程等内容展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认真了解所在企业是否符合条件,并积极与经办部门联系,做好人员认定等材料准备和申报工作,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在互动环节,各企业与会人员就身份认定和具体申报流程疑点举手提问,税务、人社相关工作负责人现场答疑。  

  福清市税务局相关人员表示,希望这次宣讲活动可以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起到良好的引导的作用,深化他们对政策的理解。下一步将持续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为实现稳定的就业形势,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 -->